关于追加销售的自动化实践

老用户的价值挖掘成本,远低于拉新,且转化方式更加明确。通过老用户日常与企业的互动过程,我们可以不断积累用户偏好属性,描绘更加清晰的用户画像,从而更加精准的进行个性化推荐,并形成良性循坏,实现老用户购买更多产品的目标。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创建一个简单的“追加销售”自动化任务。

一、准备工作

  • 通过其他自动化任务,为联系人列表“付费用户”更新活跃度标签和喜好标签;
  • 针对某一偏好的用户群,创建一系列主题明确的营销邮件,例如为“促销活动:酒水饮品好价汇总”、“限时优惠”、“优惠券即将过期”;

二、创建自动化任务

1、新建任务

点击“新建任务”按钮,新建一个名称为“追加销售-酒水”,操作对象为“付费用户”联系人列表的自动化任务。

2、编辑动作

在自动化任务编辑页面,通过点击“添加自动化动作”卡片,开始给自动化添加操作动作:

2.1、添加第一个动作
  • 选择条件:选择“无条件”;
  • 变量筛选: 选择变量“hobby”等于“酒水”(偏好标签);
  • 执行操作:发送“促销活动:酒水饮品好价汇总”主题邮件,邮件内容中包含近期与酒水相关的促销活动和优惠券;
2.2、添加第二个动作
  • 选择条件:选择“邮件已被打开”;
  • 执行操作:发送“限时优惠”提醒邮件,营造一种紧迫感;
  • 等待时间:设置等待时间为“7天”;
2.3、添加第三个动作
  • 选择条件:选择“邮件成功送达”;
  • 执行操作:发送“优惠券即将过期”提醒邮件,进一步提醒用户进行使用;
  • 等待时间:设置等待时间为“7天”;
3、开启自动化


三、运行自动化

开启自动化后,系统将对所有“付费用户”列表中偏好为“酒水”的用户,发送第一封促销活动邮件,并根据用户的操作反馈,自动进行后续活动推送,引导用户购买更多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