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日关怀的自动化实践

在节假日等特定的时间节点,为用户推送一条专属的个性化内容,可以有效提升与用户互动。通过设置定时触发的自动化任务,您可以在ifaxin很方便的在每个用户生日时,送上优惠券、新品推荐、折扣卡等,内容可以根据用户偏好标签预设,达到生日关怀,增加用户转化的目的。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创建一个简单的“生日关怀”自动化任务。

一、准备工作

  • 通过其他自动化任务,为联系人列表“付费用户”更新活跃度标签和喜好标签;
  • 新建三个不同主题的邮件模板,分别为“生日特权”、“优惠券即将过期”;

二、创建自动化任务

1、新建任务

点击“新建任务”按钮,新建一个名称为“生日关怀”,操作对象为“付费用户”联系人列表的自动化任务。

2、编辑动作

在自动化任务编辑页面,通过点击“添加自动化动作”卡片,开始给自动化添加操作动作:

2.1、添加第一个动作
  • 选择条件:选择“变量日期”,联系人列表中需要有日期变量;
  • 条件设置:选择在“生日”之前的“1天”执行操作;
  • 变量筛选: 选择变量“hobby”等于“酒水”(偏好标签);
  • 执行操作:发送“生日特权”主题邮件,邮件内容在送上生日祝福的同时,包含一张酒水类的优惠券;
2.2、添加第二个动作
  • 选择条件:选择“邮件未被打开”;
  • 执行操作:发送“优惠券即将过期”提醒邮件;
  • 等待时间:设置等待时间为“7天”;
3、开启自动化


三、运行自动化

开启自动化后,在用户生日前一天,自动化任务将会自动运行,为用户送上生日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