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模板设计进阶篇--色彩搭配


在色相环中,处于直径位置的两色互为补色。红与绿、橙与蓝、黄与紫就是互为补色的关系。由于补色有强烈的分离性,而且能表现出特殊的视觉对比与平衡效果。
邮件模板制作进阶篇–常用配色方法

一、单色配色

直白的说就是一种颜色及其相应的暗色和亮色的组合。具有整体性,展现自然与和谐的印象。

二、类似色配色


即相似色和邻近色之间的颜色组合,因为他们彼此相邻,所以放在一起就形成了一个协调的组合。运用在图文中,较单色配色来说能够丰富模板的色彩,并且柔和的过渡让用户看起来很和谐,对色彩把控力不强的建议多用这种配色。

三、对比色配色


色轮上120-180度内的颜色搭配。由于他们色彩间对比视觉冲击强烈,所以能很好地吸引用户注意。但是这种配色方法不易把握。

四、简单粗暴懒人配色法

上面的理论还是不知道怎么用?那就来两个简单粗暴的配色方法吧:

1. 利用好模板素材图片

如果主色调的搭配太过单一或者你想让内容图片与你的色彩搭配浑然一体,你只需要提取出你图片中的某种颜色,并利用单色组合和类似色的方法,色彩与图片内容就会完美融合。并且以这样的提取方法总不会错,因为色彩就来自于图片。

此模板就是从头图素材中提取出颜色,将素材中的红色、深色、灰色应用到整个模板的背景、文字等地方,使得整个模板色调协调整体。

2. 利用好网上的素材

(图片来自堆糖)
这真的是上手最快的配色方法了,你所要做的就是在平日多搜集一些色彩搭配好看的图片,或者配色色卡,然后吸取里面的颜色用于自己的编辑工作。一篇内容中的色彩搭配不要超过三个(黑白及图片除外),并且需要保持颜色的整体协调,避免收件人在阅读邮件的时候产生视觉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