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营销的“度”

从客户的角度考虑,经常收到同一个营销商发送的邮件,同时他又不感兴趣时,这是一件很令人反感的事情,因而会直接选择取消订阅,更严重的就是垃圾举报。所以可以看出,客户的兴趣程度和邮件的发送频率,都是决定邮件营销效果的至关重要的因素。那么如何把握好邮件营销的“度”,也就是说我们该如何来控制邮件发送的频率呢?

决定发送频率的因素

1、内容、行业特征、客户需求(如知识、咨询服务类,讲究时效性,相对较频繁);

2、客户消费行为(如客户在一个购买周期内已达饱和状态且短期内无需求,可减少频率);

3、事先调查准确掌握客户兴趣(罗列选项供客户选择:每天、每周两次或一次等);

RFM分析法确定频率

RFM指的是客户最近一次最近交易时间(Recency)、交易频率(Frequency)和交易金额(Monetary)的数据。根据这些数据,我们可以按照以下2点来进行操作:

1、建立营销数据库:

根据爱发信精确统计的打开次数和点击次数;

网站流量和相关栏目点击量;

后台得来的成交金额、成交量;

其他平台反馈来的客户转发量、分享数量。

2、细分客户群体:

按照不同指标将客户区分为活跃客户、意向客户等,同时在内容上有针对性,且发送时间上考虑其周期性特点。

针对退订客户,在邮件中添加信息引导用户选择准确的退订原因,从而可以了解其有效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