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邮件营销误区

作为邮件营销人员,我们每天耗费大量时间来抄送营销邮件、设计模板、构思标题来吸引客户的注意,因此是否进入垃圾箱尤为关键。但是很多营销人,总会将进垃圾箱的原因归结于发信平台,而忽略了自身的因素。我们首先要明白,进垃圾箱是收件方邮箱服务商自动判定的,与发信平台并没有太大关系。那么结合邮件服务商评判垃圾邮件的标准,我们有必要了解一下那些常见的邮件营销的误区。

不要在网上购买或租借用户信息

现在网上有很多商家专门出售愿意接受邮件营销的客户信息,这对营销人来说无疑是极大的诱惑。于是,很多人都表示自己会通过合法渠道来购买或租用这些客户名单,但你确定这么做真的有效吗?首先,这种手段并不光明,甚至违反邮件服务规范。其次,名单上的用户不了解你且不想收到你的邮件,这样会提高你邮件进黑名单的几率。事实上,高质量的邮件地址从来不会是通过这种交易得来的。

不要看到别人官网上的邮箱地址就立刻发送邮件

在各类公司官网上搜集负责人的邮箱地址,这看似是个快速建立联系人名单的好方法,实则对你的营销有百害而无一利。就如上面所说的,客户未必了解你和你的品牌,一味贸然地向他们发邮件,只会引起对方反感。

不要再给已经显示无效的地址发邮件

发送结果显示为“无效地址”,表示该地址无效或或者不存在,会出现“硬弹”的情况。而邮件“弹回率”是互联网服务供应商(ISPs)用来评估发件人信誉度的重要依据。因此,如果你的发送情况经常是无效地址占比较大,会影响之后的邮件到达率。

不要滥用惊叹号

一封营销邮件,无论它的内页设计有多精美,如果它的标题栏看上去不够专业,依旧会被他们当作垃圾邮件直接删除。而这个罪魁祸首往往就是惊叹号,特别是一连串惊叹号。

标点符号只能起到间隔作用,如果你试图用它们来达到文字般的效果,只会破坏信息的完整度,因为标点符号把文字信息隔开了,这样会增加邮件进入垃圾箱的概率。

不要在邮件里插入视频、动画或客户端脚本语言

大多数客户的浏览器都不具备查看富媒体(使用浏览器插件或其他脚本语言、Java语言等编写的具有复杂视觉效果和交互功能的网络广告)的功能。因此,你不妨放一张有按钮式样的图片,并在上面设置超链接,一旦客户点击按钮,页面就能迅速跳转到含有动态广告的品牌官网。
另外,邮件垃圾过滤器常会把使用Java脚本和其他动态脚本的邮件作为首要过滤对象,就算你侥幸逃过一劫,很多客户的浏览器也无法接受这些功能,所以还是尽量避免同时使用多种程序脚本。

不要在邮件里插入注册登记表

由于涉及个人隐私,客户的邮箱一般是不支持填写注册登记表的。如果你希望用户立即注册成为会员,可以在邮件里设置一个引导按钮,并在上面设置超链接,将页面跳转到含注册表的着陆页。

不要在邮件里添加附件

如果你想给客户发PDF或文档,那你最好不要以附件的形式发送,这会导致邮件直接被垃圾过滤器删除。反之,你可以把附件上传到品牌官网,并在邮件里插入含有相应超链接的按钮,这样不仅可以避免邮件被过滤,还能减少不必要的文档加载时间。

不要在标题栏使用敏感词汇

有一个简单的方法可以让你的邮件避免被垃圾过滤器删除,那就是在编写邮件主题的时候注意措辞。

那究竟哪种词是被列入黑名单的“垃圾邮件标志词”呢?我们有一个百试不爽的黄金法则:假如这个邮件主题读完给你的感觉像是二手车推销员在搞促销,那就说明该标题不可取(诸如此类的词有:免费、保证等)。

人们总认为“免费”等词容易吸引客户的注意,但实际上你的邮件主题完全可以用一种更新颖、更具有创意的形式呈现。

不要在邮件中使用太多颜色、字号或字体

邮件中但凡含有隐形字(如在白色背景上使用白色字)都会被过滤器标记为垃圾邮件。

而事实上客户也大都不喜欢邮件里看到色彩纷呈、大小不一的字体。据调查研究显示,十种最令人反感的邮件特征中有四种就是对字体及颜色的滥用。

不要一味添加关键词

对于营销人而言,关键词无疑起着重要作用,但一味在文章中添加关键词,弄得通篇都是重点,反而会让客户觉得反感。毕竟,没有人愿意读一篇很机械化的功利性文章。

因此,你应该试着以和朋友交流的口吻来跟客户沟通,让你的文章看起来更人性化,更通俗易懂。

不要过量使用占内存的大容量图片

内含大容量图片的邮件也是垃圾过滤器的重点捕捉对象。所以,你最好还是在图片不失真的情况下,尽量将他们的尺寸缩小,从而减少图片加载时间。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地方是:大多数邮箱不支持带图片背景的邮件,因此你在发送邮件时要避免使用图片背景,如果一定要用,可以添加一个背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