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件营销教程之如何细分客户

越来越多的企业偏向于利用EDM进行营销活动,如何提高电子邮件营销效果呢?需要营销人员在前期进行严格的用户筛选分类,将正确的内容发送给正确的用户,这样才能给之后的营销高转化率打下扎实的基础。

而又如何正确实现动态用户细分而又不会被用户拒之门外呢,爱发信推荐营销人员参考以下四点:

1、确定企业应该收集的客户信息数据类型,制定在企业范围内采集和整合这些数据的方法、手段与制度;

2、建立客户行为分析模型,分析客户基础数据、行为数据,将分析结果数据作为客户细分的标准;

3、理顺企业内部市场部、客服部和技术部各部门之间的协作关系,使所有与客户有接触的部门、IT部门配合工作,并通过Email营销实践来验证和完善客户细分的结果;

4、建立和实施有效的客户信息获取与客户信息分析机制,使客户信息在企业内部高效的采集、处理、分析和应用。

电子邮件营销以及丰富的展现内容和形式,灵活的发送机制搭配低廉的营销成本,以其无可替代的高额回报优势逐步被企业接受信赖。无论是进行商品推荐,还是品牌宣传或用户关怀,电子邮件营销都是一种精准、一对一的沟通方式,在良好的EDM互动环境下逐步增加用户满意度,最终为企业打下可创造持续增长利润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