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步解读EDM邮件营销推广

即便从事EDM邮件营销很久的人员,也会遇到投递效果不佳的窘境,看似快捷轻松的营销邮件发送,为何在修改了标题或明确企业身份后,带来差距如此之大的打开与转化率呢?我们往往对看似简单的事情越会掉以轻心,今日帮您重新认识邮件营销发送步骤,深入探索其奥秘,为在邮件营销中苦苦挣扎的企业带来夏日冰爽。

1、设定邮件营销目标

在进行单次或长期的邮件营销之前,我们需要分别设立目标,为何要发送邮件?希望达到何种目的?以及我们希望发送的内容与模板,考虑清楚目标后,再进行详细的邮件策划。

2、用户地址进行归类

检查用户邮件地址,把无效及退订用户从表单去除后,将各个联络人分门别类进行划分,可按性别、兴趣等分类,最后您可以获得最理想的发送列表。

3、优化主题编辑内容

邮件主题好坏直接影响收件者是否会开启电子邮件,一个与内容呼应又能吸引眼球的主题至关重要,而内容起到说明作用,能够吸引收件者并告诉他们非读不可的原因。

4、选择邮件发送模板

结合邮件内容,在各种类型模板里选择一个或多个,我们可能会选择一种专门销售模板,另一种则作为基本电子邮件模板,还有其他使用用途的模板,继续坚持使用该风格能与顾客建立成功的沟通媒介。

5、发送前进行A/B测试

发送邮件发送测试邮件能避免错误,挑选出用户喜欢的风格、话术,也能够让你检视在不同客户端,例如:QQ、163等邮件服务商所显示的邮件是否顺利送达及是否正常的。

6、预设邮件发送时间

如果您在周一做好一封促销邮件,也许还要半个月才开始活动,那么我们可以选择提前一周发送邮件,以确保用户不会因为时间过久而遗忘,也起到良好的督促效果。

7、解读使用数据报告

发送电子邮件营销后一周定期查看平台的数据统计报表,包括若干反馈数据,能帮助您清晰了解邮件营销效果,同时根据手中以往资料,可以对之后的邮件发送策略进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