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营销内容模板的合格标准汇总

Email邮件模板品质体现在邮件打开后的用户感受,更会影响营销邮件送达率,因此对模板进行适当优化如改变图片、色彩等很有必要。部分营销人员表示,用心打造的邮件在到达收件箱时会显示不正常,更糟糕的情况邮件则直接进入垃圾箱,那么编辑邮件的内容模版时我们到底应该注意什么呢?

页面大小与编码语言

页面宽度尽量控制在600至800像素间,高度没有具体要求,但不建议不要超过1200像素,页面过长会使用户厌倦。而选择正确的编码语言尤为重要,一般文件内容常用编码为UTF-8,使用错误编码会导致邮件乱码无法正常阅读。

邮件模板图片问题

不建议邮件使用背景图,因为某些邮件客户端或WEB网页背景图是不显示的,反而弄巧成拙令邮件被判定为垃圾邮件。一定要使用背景色的话需要避免使用background-image属性,尽量用代码编写的色彩背景来替换背景图片。

另外对于图片的尺寸、大小和数量都要进行优化,否则在发送中可能因为无法打开而导致用户体验较差,影响邮件正常阅读。另外要杜绝纯图片的营销邮件,图文搭配既能丰富页面信息,又能避免运营商的过滤机制,避免发送失败。

合理优化模板代码

如果利用网上的邮件内容编辑工具,好处是能节约时间并提升效率,坏处是编辑成功后源代码会掺杂大量垃圾代码,需要手动优化。

最后,就邮件携带附件问题需要说明一下,通常不建议邮件内夹带附件,因为很有可能被用户认为成携带病毒的邮件,对品牌建设不利。如有需要附件传递的信息,建议在内容中放置附件下载按钮,可以直接进去官网下载,对于网站流量和企业信誉都不失为一个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