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好的标题,对邮件活动有多么重要


邮件标题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毫不夸张的说,一场邮件营销活动成功与否,至少有50%的因素是取决于邮件标题的好坏。那么如何才能称得上是一个好的邮件标题?让我们看看市场营销者对于邮件标题有什么好的建议?

1、避免重复使用相同的邮件标题

有时候我们绞尽脑汁,想出了一个很了不起的邮件标题,发出去后收到的效果也很好。此时,很多市场营销人员以为这是放诸四海都能够使用的救命良方,终于可以一劳永逸不断重复使用这个标题了。鲍鱼味好,也不能天天品尝,更何况你发出的只是一封邮件。不能因为某一个或是某一类的标题因为之前的效果比较好,就重复地多次地滥用,这样很可能会使读者产生疲劳感与厌烦感。一旦超过了读者的忍耐限度,恐怕您的邮件会马上进垃圾箱。

2、不要再在你的邮件标题中使用敏感的词语了

如果你还试图使用“免费”“跳楼大减价”这些词汇“润色”你的邮件标题,你还是换一份工作比较好。诸如这些敏感性词汇的使用会降低邮件的阅读率,更严重的是,可能会直接被对方的邮件服务器过滤到,不能进入对方的收件箱。

3、不要用固定的群体来测试邮件标题

用有固定的客户群体是很难得的。大家都知道我们在发送邮件之前肯定是要做测试,然后分析的。我们会总结出什么样的邮件标题用户体验度比较高,什么样的消费群体需求量最大。但是这个也往往造成了一个假象,很多人都倾向于用体验度高的标题频繁地发送给固定的客户群体。个人建议创建一个记录,将你以前好的和不好的标题都放进去,记录标题、打开率、点击率、下载率和转换率,并且经常检查那些数据。

4、换位思考:把自己当成顾客,而不是营销者

赶紧学会换位思考吧!不要再一厢情愿自以为是编辑那些你以为很好的邮件标题了!编辑邮件的时候要写一些和读者利益相关的内容。花些时间来想下如果您是客户,您想读什么,为什么要读,那样的话,您的标题就更完美了。

5、邮件标题是告知而不是销售

大家都心知肚明,虽然邮件营销的最终目的是要客户购买我们的商品或是服务。但是,最好的标题告诉订阅者邮件的内容是什么,最差的邮件标题是直接推销产品。标题中的营销味道越浓,邮件打开的可能性越小,被纳入垃圾邮件的可能性越大。

总的来说,邮件的标题至关重要,你也不想你优质的邮件内容仅仅因为一个蹩脚的邮件标题而被客户错过吧?在认真创作你的邮件内容之前,不妨先花点时间在邮件标题编辑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