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营销初学者入门技巧


ifaxin针对从未接触过邮件营销的企业,讲解邮件营销初学者入门实用技巧,让营销人员不再迷茫,迅速掌握邮件营销方法。

  • 添加个人信息
    虽然在主题栏加入用户的名字能够稍微改善营销效果,但是这个效果会随着时间的增长而消失。一些多渠道企业,比如零售商,有时采取主题栏添加地点的方法,比如“某某商店开展1日促销”。

  • 字数限制
    主题栏尽可能精简,不要超过50个字符(25个汉字)。

  • A/B测试
    利用A/B方案分别测试法测试不同主题栏的效果。例如,零售商经常会做以下测试:向一半客户发送的邮件中,主题栏包含“免费送货”的字样;向另一半客户发送主题栏包含“打9折”的字样,然后观察哪种方法更有效。测试是十分重要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发送太多老套的测试信息,同时要注意“免费”这个关键字会提高垃圾邮件判定指数,并经常被服务器拦截。

  • 增强关注
    在主题栏中加入公司的商标名称,比如“某某公司周报”。

  • 让用户感觉特殊
    “第一个查看秋季时装款式”等主题能够让用户感到自己很特别,是公司的特殊用户,从而吸引用户打开邮件。

着重说明的是,不论企业发送何种邮件内容,必须保证信息要真实可信,简明扼要。同时在邮件设计时换位思考用户期待什么内容,并诚实地遵循用户设定的邮件发送频率,避免用户因内容不精准或频繁发送而取消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