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入邮件营销的常见错误

如果你刚刚接触邮件营销,对于一次性向你的会员发送大量邮件,你一定会很兴奋。但在你大展身手的时候,可能会犯一些常见的错误。

一:没有经过收件人的许可
邮件营销是在用户事先许可的前提下,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向目标用户传递有价值信息的一种网络营销手段。所以在要进行邮件营销之前,必须要得到每个收件人的许可。许可意味着收件人同意接受你的营销邮件。当你准备在邮件营销投资大量的时间和金钱之前,要确定是经过客户许可的。这样做看起来是挺简单的,但是却可以带来许多好处,例如减少垃圾邮件的投诉,保证更好的送达率,以及减少相关的法律责任,最重要的是,可以获得更好的打开率和点击率。

二:仓促的进行邮件营销
进行邮件营销的最大的错误就是市场营销人员仓促的进行邮件营销。对于整个邮件的营销过程,他们没有进行正确的设计和编辑,没有意识到邮件内容的重要性,也没有去设计邮件的主题。他们也许也不确定他们的联系人名单是否满足许可式邮件发送的条件,且是自愿接收邮件的。对于这样的邮件,收件人极有可能会直接垃圾举报有邮件。这些举报的信息会发送到他们的ISP,然后ISP会反过来将这些发件人放进黑名单,因为他们有发送垃圾邮件的嫌疑。

三:购买邮箱地址
现在人们去购买的这些地址明显是他们东拼西凑而来的,而非经过收件人的许可搜集而来。仍然有一些销售商出售通过已经过时的方式收集的email地址,而这种方式会给邮件营销带来伤害。

四:邮件内容不专业
自从电子邮件的低成本被大家所认同后,许多小企业开始尝试邮件营销。不幸的是,当涉及到内容的设计时,一些小企业就显得有些业余。邮件营销中应当考虑的是“我的客户会从我的邮件内容之中得到哪些有价值的信息?”。

五:忽视营销活动的结果报告
有的营销人员进行一次次的进行邮件营销活动,但却从来不查看反馈报告。他们并没有意识到在每次的营销活动之后打开率已经逐建下降,而且联系人数量也正在逐渐的减少。营销人员需要在每次的营销活动之后查看相关的统计,关注相关的趋势。对邮件的策略进行相关的调整,看看如何可以提高打开率、点击率,最重要的是客户的转化率。哪一天最适合发送邮件?一天中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如何对模板做出细微的调整来增加销售额?而这些都需要时刻关注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