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知道什么是邮件营销吗?

什么是邮件营销?我们先来看看百度百科的解释,邮件营销是在用户事先许可的前提下,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向目标用户传递有价值信息的一种网络营销手段。需要关注的是三个基本因素:基于用户许可、通过电子邮件传递信息、信息对用户是有价值的

但是目前很多人认为群发邮件就是邮件营销,而群发仅仅只是发送邮件而已,可能地址是通过其他渠道收集的,并不精准;其次发送出去的邮件内容也没有考虑是不是收件方感兴趣的,对其有价值的,甚至也没有花费心思去做编排。这些人关注的是发送邮件,而并不是邮件发送的效果,或者是效果实在是他无法控制的。但是真正的邮件营销不仅仅是要把邮件发送出去,还要把邮件发到自己的精准用户邮箱中,为用户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取得预期的营销效果,这样才能算是邮件营销。

所有的邮件营销针对的产品都存在一个生命周期。该周期开始于成为你的用户那一刻,活跃期是向你购买产品或访问你的网站的时候,然后渐渐淡化乃至忘记你的产品。个性化的邮件营销可以是基于客户在不同的生命周期的任何一点创建正好符合用户需求的邮件:产品宣传拉新用户;在用户完成第一次购买后发送产品使用手册,问题意见反馈渠道;给老用户发送产品优惠,专题文章;对于即将流失的用户的召回。由此可见邮件营销是一个完整的和用户交互的过程,在这个交互的过程中,通过邮件这个载体让用户逐渐加深了解和认知并形成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