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营销中的专业术语

建立一个成功的邮件营销执行计划,需要第一步了解邮件营销中的专业术语、常用词汇的中英文解释,掌握邮件营销的基本知识。

打开与打开人数:打开是指用户打开邮件的次数,即使是同一封邮件,打开几次就计算几次;打开人数是指终端用户独立打开邮件的次数,同一封邮件多次打开算作一次。

点击与点击人数:点击是指用户点击邮件中链接的次数,即使是同一封邮件,点击几次就计算几次。点击人数是指终端用户独立点击邮件中链接的次数,同一封邮件多次点击算作一次。

软退信:是指下列任何情况之一造成的邮件无法送达:1.由于收件方邮件服务器的原因没有形成反应。这种情形可能是暂时的,也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这期间将形成退信;2.用户电子邮箱空间没有足够容量接收邮件。邮箱空间已满的情况下会形成退信,如果用户对电子邮箱进行清理,删除部分邮件之后,这个邮箱还有可能正常使用。

Spam Filters 垃圾邮件过滤器:垃圾邮件过滤器是一种判断垃圾邮件的软件(包括ISP、企业和客户端过滤)。它使用一些标准的评分规则判定一封邮件是否为垃圾邮件。通过Filter的判定,如果某些主要的指标没有通过,Filter会将邮件直接弹回或屏蔽;如果这些主要的指标通过了初次判断,那么过滤器会将邮件标记为“可疑邮件“,然后进行下一步更加严格的检查,判断是将邮件投放到收件箱还是垃圾箱。 Spam Filter有以下的特点:

1.过滤规则包括邮件的主题、内容、代码、From地址、Sender IP与域名的信誉度(Reputation)等方面。
2.过滤规则实时变化。其变化是参考每日互联网中邮件的接收和投诉的情况。
3.各个ISP和企业邮箱使用不同的Filter判定垃圾邮件。

如果一封邮件被其Spam Filters判定为垃圾邮件(Filter垃圾邮件评分加权值达到某个阀值,则该邮件为垃圾邮件。该阀值的高低可根据需要进行设置),可能会遭遇被屏蔽、垃圾箱、丢失等处理。因此,邮件营销者应该充分了解Filter的规则,避免因为不友好的邮件设计和发送行为导致被Filter过滤,保证邮件的正常送达。

ISP, Internet Service Provider(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即指向广大用户提供互联网接入业务、信息业务、和增值业务的公司。在邮件营销领域,ISP主要指电子邮箱服务商。 常见的电子邮件服务商,国内有网易、腾讯、新浪、搜狐等主流ISP。国外常见的有Gmail、Yahoo、Hotmail、AOL等。 这些ISP通常通过执行邮件传输协议(SMTP)、交互式邮件存取协议(IMAP)、邮局协议(POP) 及其他专有协议进行信息的传输和获取。

QQ阈值:QQmail阈值指的是QQmail根据域名的历史发信情况分配给该域名的每天发信量,由于发送QQ邮箱使用的是用户自有的域名,QQ域邮件能发送的数量跟自有域名在QQmail的评分和阈值有直接关系。如果用户的域名存在较为优质的发信历史,可能发信阈值会更高。可以通过不断的增加发送量来确认近一段时间的发送阈值。域名阈值的变化跟垃圾邮件举报、打开、点击等直接挂钩,具体规则无法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