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邮件营销没有效果

一直以来,我们经常关注邮件营销的各种理论和好的平台,如果大家真的认真阅读了这些内容,并且是一直都在坚持做正规的邮件营销,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效果,那么恭喜你。如果没有,那我们很有必要来总结下自身的原因,而不是一味的抱怨邮件营销服务商的平台不够好,点击率不够高,邮件没有进收件箱等这些问题。以下是邮件营销活动中常见的几种情况,或许,我们可以从其中某一条找到邮件营销效果不理想的原因。

过分依赖指标

有时候,邮件营销人员过多纠结于邮件营销过程中的一些指标,如打开、点击等。而忽略了邮件营销“产出”指标,比如能够更有效、更精确地衡量邮件营销效率及互动性地每封邮件的转化及营收情况。

数据懒惰

营销人员是否经常深挖数据获取有效信息,或者仅仅是查阅已有的报告,这两种行为可以带来不一样的营销效果。高质量的报告可以监控邮件营销活动的发展动向,但是要真正理解你的用户并作出正确的决定,邮件营销人员还必须向一个具有更深层次的分析能力和商业智能心态的方向转变,同时还要有一个清晰的活动思路。

不能充分发挥邮件发送平台的作用

大家选择一家新的邮件发送平台,可能正是看重其强大的API、先进的统计数据细分能力及邮件发送程序简单易行等功能,但是,之后大多情况下会由于各方面所制,将这些平台的优势抛之脑后,使得邮件营销活动仍然停滞不前。功能再强大,也需要善加利用,以推动邮件营销活动达到更高层次。

忽视内部资源

一直听到很多邮件营销人员抱怨缺少资源,但是我们是否已经充分利用部门内资源,这也是我们需要重视的。其他部门的人力资源、数据库、软件、知识经验我们也可以善加利用的。如果部门内部或部门之间,具有相同的顾客群体及利益来源,试着去合作以找到更高效的实践方法。同时重新审视公司内部已经具有的已付费营销资源,并找出哪些是你和你的团队可以利用的资源。

工序流程上的断链

大家是否经常让自己的邮件和网站进行互动呢?我们需要定期把团队成员集结起来,审核在各个设备上,从用户订阅到退订的整个邮件营销过程,以针对用户可能点击的每一个链接、接触到的每一道工序进行测试。

除此之外,不要忘记检阅从偏好中心、登陆页面、账户注册到购物车的Web体验,以及检查每一个关键的页面或功能,以保证其正常工作,以免影响邮件营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