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邮件被打入垃圾邮件箱的建议之二

邮件营销人员最不希望发生的就是邮件进入垃圾箱,进入垃圾箱会让营销毫无效果,连最基础品牌宣传目的都没有实现,避免进入垃圾箱的策略囊括多种方法,除了老生常谈的收件人、标题、内容等部分的优化,还需有专业的优化策略,如服务器或发送具体设置等部分,现在我们来一起看看这些专业策略。

清除失效收件人邮箱

若发现收件人地址有很多无法送达,服务商垃圾邮件过滤器会给域名或IP做一个较高的垃圾邮件指数,换句话说邮件更有可能进入收件人的垃圾邮件箱。对此我们要经常检查收件人地址列表,及时清除无效帐号,如帐号不存在、关闭、收件箱已满等情况。

打乱邮箱避免单一类型

尽量避免列表同一类型邮箱账号集中发送,如果将qq邮箱都排列在一起,那发送的时候会密集向qq邮箱发邮件,一旦超过qq邮箱规定时间内发件量限制,会导致邮件进入垃圾箱甚至被退回。建议在发邮件时将收件人邮箱地址混合打乱,不要按邮箱类型排序。

列表分割分时段发送

将较大收件人地址列表分割成若干小列表,不太可能会在发送后收到大量垃圾邮件投诉。即便是订阅用户,收到邮件时也有可能会将你的邮件标记为垃圾邮件。且选择在不同的时间段来发送,邮件服务商就不会在同一时间看见针对此次邮件的大量举报。

确保发信频率发送量

如果邮件发送频率不稳定间隔半年或一年,客户很可能会忘记曾订阅过该邮件,导致将该邮件举报为垃圾邮件,无形中提高了收件人投诉率,继而影响发件信誉,增加邮件进垃圾箱机率。如果在某个时间段内大量发送邮件,其余时间则一封不发,会导致发信IP发信量不稳定,将会直接影响该IP发信信誉。我们建议发送邮件应保证稳定的发信频率和发信量,且发送速度不宜过快。

最后,我们要鼓励用户将发件人添加至邮箱白名单,只要在白名单上,邮件就比易进入收件箱。收件人可以在邮件客户端中手动将发件人邮箱地址加入到白名单中,加入白名单意味着多了一份保证,能让营销邮件更顺利的进入收件箱,增加打开几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