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的软弹与硬弹


邮件弹回意味着你的邮件无法投递。一般是收件人邮件服务器上很多种原因引起的邮件投递失败。本文将介绍软弹与硬弹的定义以及什么原因引起邮件弹回。

邮件的弹回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软弹(限制),一种是硬弹。

软弹的意思是邮件地址是有效的并且邮件到达了收件人邮箱服务器。但是邮件因为以下原因被弹回:

  • 邮箱已满(用户已经超出了邮箱的配额)
  • 邮件太大,不能进入对方的收件箱?

硬弹指一封邮件永久被拒,造成硬弹无非是以下两种原因:

  • 邮箱地址是无效的
  • 邮箱地址并不存在

我们会把硬弹的地址加到爱发信黑名单列表里面。这意味着即使你通过我们的平台向这些邮箱地址发送邮件,我们也不会尝试向这些地址投递,因为我们知道这是百害而无一利的。持续尝试向已知的不良地址投递邮件会损害你在收件人中的信誉,因此我们会防止这种情况发生。?

底线:把软弹当作是短暂的限制吧!你并不需要把这些地址从你的列表中拿走。但是,硬弹的地址要么无效要么不存在,一定要马上清理掉。

降低你的邮件弹回率

降低邮件弹回率最好的方法是遵循一些至关重要的邮件投递方法。包括以下几点:

  • 让你的地址列表保持干净: 定期清理你的列表中的无效地址。高弹回率会影响你的发送人信誉。因此保持你的列表干净从长远来看可以提高你的邮件到达率。
  • 使用双向确认: 当用户订阅并且进入你的订阅列表时,向用户发送一封确认邮件。这样你就可以保证用户的邮件不仅仅是有效的,而且他们实际上也乐意收到你的邮件。
  • 监控你的邮件投递情况: 你可以通过密切关注你的弹回率和你的回复率来跟踪你的邮件到达率。通过日常的监控,你可以发现在潜在的失败发生前或者产生巨大影响前发现它们。